医学影像学院召开2023-2024春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07 18:15   72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为有效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确保高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审工作,医学影像学院在2024年3月5日于临床楼216召开2023-2024春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廖鸿纯院长主持,与会人员有全体专、兼职辅导员。

会议上,廖鸿纯院长特别强调精准识别资助对象,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不断规范相关工作,确保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对于贫困学生各班辅导员要多加了解,更要把“扶困”与“扶智”,“扶业”与“扶志”结合起来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院系各部门及负责人要做好信息共享与比对工作,全面、准确摸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确保应助尽助体现民主公平、帮扶互助的精神。同时要求贫困生认定程序严格,切实贯彻落实公开公正公平严明的原则,使家庭贫困生都得到公正的评定和公平的对待。

同时,廖鸿纯院长表示各班辅导员做好贫困生认定的后续工作,注意做好班级同学信息的保密工作,详细了解掌握本班贫困生的总体情况和个体情况,深入实际,对症下药,重视对贫困生的心理疏导,帮助学生们在思想上“脱贫”,在学生日常生活中开展挫折教育、成功教育和自立自强教育,培养他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打消“等、靠、要”的念头,以扶贫精神培育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本次会议的开展,再次提高了我院对贫资助工作的高度重视,规范统一了2024年春季贫困生认定的程序,在相对公开及公平的基础上保证每一位同学的切身利益,全力确保资助政策落到实处,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造成学业及生活上的困难。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态度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切实把资助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精,落实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与帮扶工作,把扶困智、志相结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文/舒萍 杜恋姣)

(图/舒萍 杜恋姣)

(编辑/钟依

(审核/马力平